20090810

HP CQ40-404TU 改 XP 記錄

好久沒寫新文章了
每天都修著沒什麼挑戰性的電腦
平時也都是買A氏雙雄
改XP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困難
好像沒有寫文章的價值
這次適逢HP策略大調整
把COMPAQ當犧牲打搶攻低價市場
實在便宜得沒有人性
甚至CQ系列出現不到一萬七的機種
所以就幫客戶下手了
拿了今天的主題 青年機系列之 CQ40-404TU

依慣例分析一下個人對這台筆電的看法
首先是優點
基本上除了價格外...............沒有
聽起來好像有點武斷
底下就來分析一下
第一 沒有藍芽這個越來越普遍的裝置
基本上我可以接受把數據機這種
幾乎在台灣消費機等級不會用到的零件拿掉來節省成本的
但是藍芽真的是一個很普遍應用的東西
當這個變成筆電標配的印象已經存在的今天
我在下手時還真的完全沒注意到這點
連小筆電都開始配上藍芽的趨勢下
居然會有正規筆電拿掉的動作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第二 內建攝影機真是品質差到不行
到底是怎麼樣的考量可以把這種成本差異不到30元台幣的零件
犧牲到這種地步
連我手機30萬像素的CCD品質都比它好
我一直在懷疑是只有手頭這台是這樣
還是每一台都這樣
沒關係過兩天會再去賣場看看

第三 音效差到爆
我都在不禁在想ALTEC會不會跟HP合作完
招牌就直接被砸掉了
到底是怎麼樣的機構設計可以讓ALTEC的單體發出這樣的聲音
沒錯
是很大聲
在筆電裡極限音量可以這麼大的
我承認這應該可以排到前幾名
但是音質可以這麼差的
我相信也只有十年以前的老筆電可以比了
想知道是什麼樣的聲音嗎?
去家樂福或愛買的3C區大拍賣時搶一個99元的
就差不多了

以上評論結束
結論就是這台電腦不是不好
但只能滿足於一種類型的消費者
那就是只要有一台新的筆電就好其他不管的消費者


-------------給還沒買的人看的-----------分隔----------


以下是給已經買了這台但強烈的想改XP的使用者看的
這台的問題就是所有CQ系列改XP的問題
大部份解決方式跟CQ45那篇文章是一樣的
連驅動都有很大部份相似
所以改動的一些原則還煩請各位看官先去"仔細"閱讀一下CQ45的文章
就在上面而已
這個部落格的文章少得可憐
你一定找得到
如果看完了
那麼再來看這台的不同處

第一 它的BIOS很多對岸的先烈推薦改成F.00這個版本
台灣這邊發表最多改這系列文章的那位先賢則是推F.11E
但是在經過一番功夫下載了各個版本實驗之後
至少我個人手邊拿的這台
改了F.11C就完全沒問題了
甚至比灌CQ45時更簡單更順利
連已經灌好XP才發現失敗的狀況下都可以直接改掉後重開一切OK
並且也不會出現大家都遇到的沒音效圖示 七秒後才有聲音 爆音等問題
所以個人認為只要你拿的是404TU
就可以參照CQ45那篇的教學把BIOS刷成F.11C
當然只是"個人認為"

第二 驅動的部份會有一些地方不一樣
當然我是個討厭點一堆連結才能下完驅動的人
所以我做過的事就不會讓各位再做一次了
照規矩打包帶走
ftp://smilearmy.no-ip.org/HP_CQ45/CQ40_404TU.zip (73.6MB)
安裝過程的動畫則煩請參照CQ45的
因為我編碼的習慣都一樣
所以還是請各位耐著心看一下我的安裝過程
差別只在於我這次的驅動包裡面有一個文字檔
說明了一些安裝過程要注意的東西
還請務必詳讀
如果你想順利的安裝好...


最後還是要說一段一樣的話
如果看到這篇的你是自用
那歡迎附名隨便轉載
但如果是要拿去幫人改機賺COCO的
那也麻煩你收別人便宜一點
就當是回饋社會

我的知識和能力大部份來自於網路上無數的大大的累積
也希望整理和製作這些東西能夠回饋一些出去
因此要自用送人都歡迎
但有機會也希望不吝帶給別人廉價一點的幸福謝謝... <(_ _)>

另外這是用本人家中小小小小的光纖架的小小FTP站
請有需要的大大一次下一個檔就好

感恩...

有問題就留在本篇的底下吧
方便我回覆
有成功的也回來留個言
讓我知道你拿去灌了什麼型號
結果能不能用吧 ~

過一陣子會改CQ40-545
再來跟各位回報

3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想問問~針對 CQ40 AMD 系列改XP, 不知道您是否有詳細的介紹呢? 因為爬文爬了很多, 所以不大敢動手下去改, 怕黑幕~所以, 可以的話~可以幫忙回復一下嗎? 我在 PTT 上的 ID 是 inhouse, 信箱 jhc320@yahoo.com.tw

微笑ㄚ米 提到...

AMD的差別就在於不用刷bios而已
其他的部份大同小異
我明天會改一台amd的來試試看
再上來跟你回報喔 ^_^

匿名 提到...

謝謝, 昨天下載您的整合光碟, 就可以抓到硬碟然後安裝了, 但安裝好之後, 我也安裝了 CQ40 相關的驅動, 目前還有七個未安裝的硬體, 不過, 總算是改成XP了, 很感謝您~真的太厲害了!! ^^

微笑ㄚ米 提到...

有七個未安裝??
請問你的CQ40後面的子型號是多少?
你跟第一位留言的是同一位嗎?
都是叫匿名 不太能確定 ^_^

inhouse 提到...

恩~都是同一位~因為我沒有google帳號~所以才用匿名, 我的電腦是 CQ40 411AX, 目前有七個未安裝裝置, 都是Microsoft ACPI-Compliant System, 有試過網路上說的安裝 QLB, 但是安裝完後仍然沒有不見, HP 內部的驅動程式又找不到....好怪!! 我看我電池那邊的裝置有 ACPI-Compliant, 但這幾個就不知道哪來的....QQ"

inhouse 提到...

我更新了 BIOS 之後, F4.9==>F4.9A, 所有未安裝的裝置就都不見了, 很感謝您的光碟 ^^

Unknown 提到...

可以問個蠢問題嗎~~我下載完的ISO檔案,不知道為何跑不進XP重灌畫面,一直順利的進到桌面,難道要改設定嗎?

微笑ㄚ米 提到...

inhouse恭喜你呀 ^_^

clot你下完後有直接燒出來嗎?
記得燒完放在光碟機以外
還要改成光碟開機喔 ^_^

Unknown 提到...

我有用NERO燒出來,也有改光碟機開機,但是好像都是出現"修復WINDOWS"跟"正常執行"這兩個選項= =? 先刷過F.11C BIOS的產生這個問題嗎? 電腦不接受重灌~"~

微笑ㄚ米 提到...

喔 我了解了
這個情況偶爾會出現
你只要把bios裡面的選項
關到只剩光碟開機
其他都先disenable就好了
強制由光碟開機

Unknown 提到...

我的是CQ40-411AX 同 inhouse大大

請問版主我有看到 inhouse 大大提到的...
我更新了 BIOS 之後, F4.9==>F4.9A, 所有未安裝的裝置就都不見了

請問一下這程序是要在何時進行 是先刷bios 再進行安裝xp 還是裝完xp在刷bios
若是不刷 是否找的到sata驅動 還是這是兩碼子事 小弟愚昧不是很懂網路上的程序 有點搞混 可以幫我指出一盞明燈嗎 感激不盡啊

微笑ㄚ米 提到...

事前事後刷都可以
這跟sata無關喔
抓不到sata可以直接抓我提供的xp
祝你順利喔 ^_^

匿名 提到...

阿米大大:感謝你的熱心教學.我的筆電為Presario CQ40-419AX 筆記型電腦 (VA643PA) - 規格.我依照你的方法.已經成功安裝XP.可是...我找不到可以用的驅動.是否能指點一下.信箱 zf0335@yahoo.com.tw感激不盡

匿名 提到...

請問...如果是CQ40-545TU的版本可以用這個改嗎...

微笑ㄚ米 提到...

可以
結果一樣順利
改了四台都ok喔

匿名 提到...

謝謝Y米大大抖回覆..感恩捏...

匿名 提到...

對不起.Y米大大..我想請問..我是ich9抖SATA..我從Y米大大下載下來抖XP整合不會變藍底白字嗎?因為我從網路下載好多版本都會出現藍底白字...BIOS我也已經降為F.11抖說...

微笑ㄚ米 提到...

這個版本就是我做出來專門給大家改筆電用的
所以這XP應該適用於到目前為止有出現的SATA
目前只有遇到ASUS的K50需要去改BIOS選項外
其他的機器基本上連BIOS都不用去改compatable

匿名 提到...

您好~請問我是CQ40 545TU版本要改成XP
驅動程式也是用你打包ㄉ這個舊可以ㄌㄇ

微笑ㄚ米 提到...

嗯 545的驅動幾乎一樣
直接下載就可以了
記得影片先去看一下
我的編號習慣跟網上其他大大不太一樣喔

匿名 提到...

謝謝Y米大大...我抖545歐可惹...可以用惹...謝謝Y米大大嘿...恩嘛~~啾~~>///<

bluebee 提到...

很抱歉沒先看影片就直接刷BIOS
我是沒執行bat檔就直接執行刷BIOS的執行檔
現在開機就都只有黑畫面Orz

用google找其他刷BIOS的方法也沒用
請問大大有什麼好建議嗎?

匿名 提到...

送修吧, 我也是沒辦法刷回來, 只好送修換主機板

babu 提到...

您好,我想問問您有做 windows home edition 的sata 整合光碟嗎?或是能提供整合sata驅動的方法嗎?麻煩您了感恩呀^^,我的電腦是 CQ40 411AX

微笑ㄚ米 提到...

可以請問一下是為何要用home editon嗎?
因為它在安全性及網路上權限的限制太多
所以我沒有製作喔

至於整合sata的方法
你可以在google上查"SATA 整合 方法"
前三篇都是正解喔
但就是因為有點麻煩
所以我才會提供成品給大家的
當然要嘗試自己做是個很好的想法喔 ^_^

匿名 提到...

你好,丫米大大
想請問刷了F4.9A後是不是就已經不能安裝XP了?因為我刷過之後放進XP整合光碟就跳出藍白了Orz(之前是用F4.9的版本,而且已經被安裝XP,只是有未知的裝置,但刷過4.9A後通通解決,只是要「再重新」安裝一次卻不行了?這樣的話還有辦法解決嗎?
另外就是,想請問,你們降XP後音效有沒有問題,因為我時不時的都會聽到「一聲」爆音...好奇怪

微笑ㄚ米 提到...

你的應該是amd的cpu吧
這系列的hp改成4.9a後驅動的問題可以解決
但是要再重灌xp好像要再刷回4.9
才能順利安裝喔!

微笑ㄚ米 提到...

你的應該是amd的cpu吧
這系列的hp改成4.9a後驅動的問題可以解決
但是要再重灌xp好像要再刷回4.9
才能順利安裝喔!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不知道如何將F49刷成F49A
我找不到相關的驅動
請大大解釋一下過程ˇˇ

微笑ㄚ米 提到...

哈 這個網路上有很多做好的
你去google 查一下
"hp bios f49a"
就會有很多地方可以下了
我不提供的原因是我沒實際用過
這樣的資訊我無法確保其可行性
所以抱歉嚕
手頭沒這個類型的機子
不能幫你測嚕 ^_^

匿名 提到...

今天跑去當初買的地方找門市人員幫我弄
終於順利解決了XD
BIOS更新也不難 一鍵安裝即可
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跟我拿唷
a38211@yahoo.com.tw
祝大家改機順利^^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想請問您,在你回文中提到的xp 整合sata的成品,我應該到那裡下戴呢?
我之前試了幾次,結果都沒有成功…
試到怕了…怕我的飛盤是越來越接近50大關了

Unknown 提到...

大大我要"HP CQ40-404TU 改 XP 記錄"
,最近我也遇到這ㄍ問題.我ㄉmaill:denisyang1977@yahoo.com.tw

微笑ㄚ米 提到...

? 你需要的東西我都放在文章裡嚕
有需要光碟或驅動
請在連結上按右鍵另存新檔即可喔 ^_^

匿名 提到...

我的是HP CQ40 404TU,BIOS不能更新到f.11c會變成黑屏,請換成f.11e...接下來一切都能安裝順利啦!

well9977 提到...

大大~我的也是cq40-404TU<,刷了BIOS F.11c就變黑屏了,有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