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HP CQ40-411AX 改 XP 記錄

這次剛好接到了CQ40的AMD系列機器
之前有許多人在版上都有問到相關問題
但是基於本人沒用過就不回答的原則
常常對於無法幫上大家的忙而感到汗顏
現在總算是有一台可以實證了 嘿嘿~

這雖然是台已經出來一陣子的機器了
不過還是要評價一下
雖然我怎麼罵HP都很不會改
不過希望能夠提出自己的觀點讓有興趣購買的人先參考一下
這台機器秉承了CQ40青年機的一貫傳統
就是專門用來欺騙剛進大學的青年用

第一在外觀方面其實CQ40都沒太大的差別
鏡面但是不太容易髒(或者說很好擦乾淨
鍵盤下方的靠手是金屬且無縫的設計
目前看過超過一年以上的人還沒有磨損的現象
算是還不錯的部份
接下來的就都不好聽了

第二在配備方面算是市面上的一般水準
不過居然有數據機沒有藍芽
我只能說HP頭殼真的不曉得裝了什麼
要嘛就一起拿掉要嘛就留藍芽
成本的相差不到台幣150元
真的不曉得該說什麼

第三在音效方面個人非常佩服原廠的文宣
它是這麼寫的
"內建知名Altec Lansing 揚聲器,乃特別為表現清澈精純的高階音質,與澎渾厚的低階音質而設計"
我個人認為去路邊買一組99元的小喇叭
然後開到最大聲就差不多是那樣
雖然我不曉得是不是改XP後才這樣
但就正常的玀輯來說
應該設計及零件的本質上就已經很差了
試過外接耳機來聽還是一樣的糟
所以個人認為不是驅動寫得很爛就是晶片很糟

還是想罵一句HP的頭殼真的不曉得在想什麼
既然做了HDMI的輸出就是打算提供高品質的影音享受
但是卻用這樣的音效做搭配
好了
罵得差不多了進入正題
以下為已經買了的人做點貢獻

基本上這台電腦改XP非常的單純
只要注意兩點就可以很順利
主要就是BIOS的升級和驅動的順序
在更改之前還是麻煩各位去看一下先去"仔細"閱讀一下CQ45的文章的那篇文章
很多該注意的原則都在那邊了
首次來的看倌請移駕

---------以下是專屬這台CQ40-411AX改為XP的部份---------

基本環境是在可以順利安裝完XP的前提下
還是要提醒一下大家盡量用乾淨的XP來做這件事
不要用那些網路上的一片到底集成版
雖然那些大大我個人是很佩服的
我在CQ45的文章中有提供乾淨的整合SATA光碟
需要的就自己下載吧

首先是BIOS的部份
看了不少大大的實驗跟自己的實證
F.49A是公認的AMD系列可順利改裝版本
CQ40-417AX CQ40-411AX CQ40-326AX 都是被確認過的
請在這裡下載
ftp://smilearmy.no-ip.org/HP_CQ45/F.49A.zip (1.98MB)

先確定好有插電喔
灌完XP後再執行
之後會自己關機是正常的
請稍待一分鐘後再開機即可
這個部份要感謝a38211@yahoo.com.tw的蚵仔網友提供

再來是驅動
在這裡下載
ftp://smilearmy.no-ip.org/HP_CQ45/CQ40_411AX.zip (180MB)
裡面有說明請先麻煩先看清楚
必須提醒各位
改筆電的過程中很多驅動的安裝是不可逆的
也就是只要你裝錯了
那麼就得全部重灌再來過
所以請大家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
否則就浪費了我做這些事的時間了
這驅動有部份來自台南的小粽子提供
非常感謝

最後還是要說一段一樣的話
如果看到這篇的你是自用
那歡迎附名盡情轉載
但如果是要拿去幫人改機賺COCO的
那也麻煩你收別人便宜一點
就當是回饋社會

我的知識和能力大部份來自於網路上無數的大大的累積
也希望整理和製作這些東西能夠回饋一些出去
因此要自用送人都歡迎
但有機會也希望不吝帶給別人廉價一點的幸福謝謝... <(_ _)>

另外這是用本人家中小小小小的光纖架的小小FTP站
請有需要的大大一次下一個檔就好

感恩...

有問題就留在本篇的底下吧
方便我回覆
有成功的也回來留個言
讓我知道你拿去灌了什麼型號
結果能不能用吧 ~
謝謝大家

40 則留言:

wdwa 提到...

有維修cq45 217tx 嗎

微笑ㄚ米 提到...

你壞什麼?
怎麼壞的?

匿名 提到...

請問檔案下載下來,裡面就有全部低驅動了嗎

微笑ㄚ米 提到...

呵~ 當然呀
你下下看不就知道了

匿名 提到...

請問這篇的驅動程式適用於CQ40-110AX嗎??

微笑ㄚ米 提到...

基本上AX系列的都適用喔

匿名 提到...

【軟體簡介】:
Windows XP SP3

有嵌入SATA驅動程式以及自動安裝系統
至於能不能通過驗證,我相信用過大量授權版的大大們都應該知道
大量授權序號需要在安裝時就輸入,就可以通過驗證。
此版已經改為自動安裝,所以也不需要輸入。
===================================
想請問板大,有遷入SATA驅動是否就能直接安裝呢?

金石微開 提到...

感謝大大的幫助,小弟得已順利灌XP 在 hp cq40 411ax上

微笑ㄚ米 提到...

SATA驅動也分很多版本
別人嵌入的我是不曉得能不能用啦
但我提供的版本是一定ok就是了
不過我不想踩到版權那條線
所以序號要自己找就是了

ppuuupp 提到...

= =" 瘋了

我這台是CQ40-404TU
下載完所有程式,依步驟先更新BIOS..
改完關機後沒重新改機!!
本想~~重新按開機鈕就好了..
天丫~~NB就都開不起來了..
按開機鈕..電源有亮,光碟機有跑,風扇有動.
但~~螢幕就一直黑的...

瘋了~~~~~~

Unknown 提到...

微笑ㄚ米你好,請問411AX改成XP後,進到MICROSOFT UPDATE,可以更新MICROSOFT建議更新的硬體驅動嗎???更新後會不會有使用上的問題呢??謝謝。

微笑ㄚ米 提到...

硬體更新那部份如果是音效卡就不要
網路卡就還ok
不過基本上不建議喔
做必要更新就好了
連ie8都該考慮取消喔 ^_^

小綰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微笑ㄚ米 提到...

已經刪除留言的那個綰
其實自己重灌這台電腦沒那麼難
我連動畫都錄了
xp跟驅動也都準備好了
真的是很可以自己試試的喔 ^_^

小綰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小綰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重新整理我的問題^^

如果要降xp

我先重灌後

再依序裝上面的驅動嗎?

微笑ㄚ米 提到...

沒錯呀
我都編好碼了
好好把文章看一遍
壓縮檔裡的說明看清楚
其實真的沒有很難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
那個純到不行的XP SP3 VLK好像不能下載了,
請問可以麻煩您再提供一次嗎?
謝謝!

微笑ㄚ米 提到...

都可以下載了
有問題再提出來喔
下載速度應該也會比之前快很多
發現好多人需要常常塞車
所以去升級網路了
請大家慢用吧 ^_^

Unknown 提到...

請問可以再提供一次驅動程式嗎,連結已經失效了

匿名 提到...

我點下載他顯示"425 can't open data connection"耶.....Q_Q"

匿名 提到...

請問在改XP時,需要刷BIOS嗎?

我看有的文章說需要刷BIOS…

我的機子是 AMD 的

微笑ㄚ米 提到...

你要把型號明確的寫出來
刷bios不是一件沒有風險的事
我上面有列一些型號
你如果是在那裡面的
那就可以用
如果沒在那裡面
那還是查一下的好...

大中江 提到...

大大~~你的連結我都連不到了~,
方便給我連結點嗎?
還是方便我去找你~我用隨身碟COPY回來,
因為,我昨天買了一台CQ40-411AX的NB,
但我不知道會不會開機時會一片黑暗,
這時我就不會了,如果方便~~我請你喝咖啡,我做一次給你看,你看我那做錯再教我好了…
EMAIL:chungkmn@nanshanlife.com.tw

匿名 提到...

驅動下載到100%就一直停住~換瀏覽器也一樣~~
請問大大可以多提供個載點嗎~謝謝您!!

微笑ㄚ米 提到...

你可以試試直接在連結上
按右鍵選另存新檔試試看
因為我看你下載很多次了
應該是方法的問題
我剛試過
應該要可以喔
不行再留EMAIL給我

小鈦 提到...

請問一下ㄚ米大大!!

我原本Bios版本是F4.9

如果我按照您提供的方法順利安裝玩XP!!

如果以後要安裝W7在另外的硬碟的話

那我我筆電的Bios需要改回F4.9嗎?

還是可以用F4.9a安裝W7?

不好意思如有打擾還請見諒!!

小鈦 提到...

不好意思上面打錯!

Bios版本應該是F.49

升級後變F.49a

小鈦 提到...

不好意思上面打錯!!

Bios版本應該是F.49

升級之後是F.49a

匿名 提到...

感謝ㄚ米大大
照著你的方法終於把欺騙青年的CQ-411AX
改成了XP系統

附帶一提下載支援SATA的XP光碟
似乎都是下午開FTP?
我是下午偶然間才下載完成

匿名 提到...

您好,有個問題想請教您

我的筆電型號是hp compaq cq40-411ax
最近在開機的時候常常停在跑馬燈的那地方不動
要強制關機再重開機好多次才能夠成功開機

之前如果強制關機再開機的時候
選依"上次正確的設定"就可以開了
但是現在選這個也沒有用了
都要一直重開到他自己好

如果選安全模式則是可以順利的開機,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而且之前就有發生過這個問題,但沒這麼頻繁
且後來送去重灌之後一陣子就沒有這問題發生

但是前幾個禮拜,我因為別的問題拿去重灌的時候
原本的問題是解決了,但是幾天後就又出現這個不能成功開機的狀況

請問這是怎麼了?


我問了很多人,大家說的問題點都不一樣,

而今天我在開機時按f10然後做了hard drive test,結果是說

hard drive test pass,這樣是不是就表示硬碟沒壞??

匿名 提到...

本來到HP官網找CQ40-411AX的XP驅動
無奈官網只有提供Vista跟7的驅動
本來放棄打算到Chipset官網一個一個找
剛好Google到這篇文章一次搞定
感謝ㄚ米大大的熱情分享喔

達叔 提到...

不好意思~下載說要打入帳號密碼呢?
可以麻煩告知一下嗎?

達叔 提到...

不好意思~下載時要帳號密碼呢!!!
可以麻煩告知一下嗎?

匿名 提到...

其實不需要帳號密碼~只是連線端的問題!
我複製網址 用 迅雷下載 過個幾分鐘就突然可以下載了!

匿名 提到...

CQ40-411AX 感恩po文 有你真好

匿名 提到...

很感謝大哥的分享跟下載點! 受益非淺!

匿名 提到...

請問為什麼我的驅動灌完第一個之後就都不能灌了..
只灌01 0 .. 01 1就沒反應了 ..

匿名 提到...

請問為什麼我的驅動灌完第一個之後就都不能灌了..
只灌01 0 .. 01 1就沒反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