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SONY CR13T改XP紀錄

昨天剛拿到手的CR13T/P
Click to enlarge.
實在是很美的面板
如果不談它的變壓器有多燙按鍵有多雞肋
真的是外貌協會首選
因此忍不住再給它一張vaio特寫
Click to enlarge.
以這台的配備如果拿來跑VISTA那是剛剛好而已
Click to enlarge.
但是如果拿來跑XP那速度可就不是多那麼一點兩點了
更何況硬碟才100G還只劃一個C槽
實在是規劃得很差
因此決定把它的系統換成XP SP2
並且重新分割成10G和85G兩個槽
在網路上找了不少資料
大部份換XP以後都變成殘廢
直到看到xiaofking大大在台灣非官方VAIO所分享的文章
我想應該是最健全的版本了吧
不過呢
在下載及解壓縮到安裝的過程中
還是發生了不少的問題
看了一下整個討論串的回文
發現其實也有很多的網友遇到一樣的問題
因此在花了六個多小時的不斷嘗試後
以xiaofking大大所發表的主軸來修改及最佳化後
做了一次安裝的記錄片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以下...

硬體要求--SONY CR13T 有ATI2300顯示晶片的版本
系統要求--XP PRO SP2 我是用最乾淨的整合版喔
驅動下載--這是打包好的 請一次帶走 謝謝
劇情欣賞--人家是第一次 如果講得不怎麼樣 請大家笑笑就好~ 看的時候建議先按暫停等它緩衝滿了才play喔


如果有任何問題
我幫得上忙的
也歡迎提出
希望大家也能多多分享自己的安裝經驗嘿~ ^_^
有成功的別忘留個言嘿~
這篇同時也有發在臺灣非官方VAIO日系電器討論區
不足之處可前往參照其他大大的作品

夾腳拖-阿米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分享.可是那影片按下play..結果只有四秒鐘的蝴蝶飛片頭:~~是不是不該按play? 可是我等了快半個鐘頭了:~~謝謝~~

微笑ㄚ米 提到...

不好意思 如果你會看到蝴蝶飛
那應該是那個網站在忙碌中
請稍候再點就可以嚕~~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想問如果我的是 XP Pro SP1
請問也可以 用您的方法改嗎  謝謝

匿名 提到...

剛剛才抓完大大給的檔案...
也才剛看完影片介紹..
今晚回去好好的改造一下我的小紅...
希望可以有好的結果....
丫米...大大住哪丫...
若~~改造時出現問題...要怎麼請教你丫..

先謝謝大大的分享喔......

匿名 提到...

前一陣子本來剛灌好~一開始健步如飛
後來像烏龜~有時正常~有時跑很慢
來試試大大的版本~收下~有問題在上來麻煩大大

Seed 提到...

Sorry!
可能因為時間隔太久了~
驅動程式連結好像失效了@@"
可以在上傳一次嗎??
麻煩你了~Orz

匿名 提到...

劇情影片的連結已失效...是否可再上傳或者將影片寄給我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