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SONY TZ16TN 改XP紀錄

剛到手沒幾天的TZ16....

上週剛降價變成59800
怎麼看都比那整整多了一萬的TZ17要來得划算 ^_^
規格大家都應該查得到
來看看它的外觀吧
首先是看起來來不賴的上蓋
但真的只是看起來
缺點後面有提
一樣有質感的光澤VAIO

正面外觀

專用的鍵盤保護膜

位於側邊的超炫電源開關

接下來看看個人認為的前幾大"想不通"
想不通為什麼只有MS卡有防塵匣SD卡卻沒有

想不通為什麼光碟的彈出鍵一點可供觸摸的小突起都沒有

想不通為什麼這麼常用的孔位蓋子要做這麼濫又要那麼靠近散熱孔

想不通為什麼變壓器的接頭要做成可以晃呀晃而且永遠插不到底的樣子

想不通為什麼指紋機就一定要做得到處可能輕易的留下指紋連上蓋都可以布滿

美型是很美型啦
但小地方真的是很多小缺點
就像一些大大講的
用一天像用了一個月一樣髒
電池超難裝
還有上面那幾個想不通
效能啥的都先不談
光是外面看得到的這些東西
拿來做十年代表作
真的是砸自己的招牌比較快
不過買了都買了
快來改成XP比較實在 ^_^

依照個人習慣
安裝前請大家確認如下

硬體要求--SONY TZ16TN 或者是TZ17TN
系統要求--XP PRO SP2 請用最乾淨的整合版
驅動下載--這是打包好的 請一次帶走 謝謝
劇情欣賞--耐心點看旁白也要聽嘿~ 看的時候建議先按暫停等它緩衝滿了才play喔

整理出來的這套驅動跟安裝流程
我分別針對台灣網友常用的繁體中文、英文及日文這三種語系的XP PRO SP2版本
去實際安裝都有成功
除了關機狀態下的AV MODE外
沒有使用上的缺陷(至少我是沒發現啦 ^^)
所以這三種語系的使用者都可以抓去用喔

最後這是官方驅動的位置
SONY FTP有需要的人可以去抓來參考
不過那個CAMERA的驅動我試了是真的有問題的...強烈的不建議使用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想問如果我的是 XP Pro SP1
請問也可以 用您的方法改嗎  謝謝

微笑ㄚ米 提到...

基本上齁~ 現在sp1是比較多漏洞啦
有些後來的裝置也不太能完全支援
再加上微軟已經不提供sp1的後續更新...

不過在裝驅動上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只是我沒試過也不敢說一定都ok
就只能就每個驅動會用到的部份去看
是不應該出現問題的嚕~

匿名 提到...

再問我的TZ-17 改XP
driver及應用程式都順利安裝完成
但要開始使用時
卻無法連上無線網路!HELP!  謝謝

微笑ㄚ米 提到...

這個在討論區也有人問啦
不過後來通常都是因為無線沒打開
或者因為驅動有漏裝造成的
基本上他們重裝一次驅動就都可以了喔

匿名 提到...

板主請問一下, 能把 kcap.exe 也包進驅動程式嗎?

匿名 提到...

你好~因為沒帳號所以用匿名~sorry~別見怪~
請問一下~因為我是買tz-26的~規格也是跟16一樣的~我的也可以照你的方式是改成xp sp2嗎?因為實在不習慣vista~所以想用xp~謝謝回答^_^

微笑ㄚ米 提到...

可以
方法一樣
不過這裡有tz2的官方最新驅動
建議換成這個
ftp://ftp.vaio-link.com/pub/OS/XPDOWNGRADE/TZ1-TZ2/DRIVERS/

高雄手機包膜小蔡 提到...

請問一下 有關於指紋辨識軟體錯誤的話 要怎麼解決呢 我都一步一步照著做的說 ^_^

匿名 提到...

請問阿米大大, 我的是TZ28TN, 裝起來好像有點問題說, 是不是要如你所說的去 ftp://ftp.vaio-link.com/pub/OS/XPDOWNGRADE/TZ1-TZ2/ 抓官方的Drivers/Applications呀?

匿名 提到...

真的非常感謝阿米您的用心..
讓我的TZ26買回來時省了不少XP安裝的時間.還附加了影像教學.真令人感動.衷心的感謝您!


http://tw.myblog.yahoo.com/fund-steven

匿名 提到...

另想請教..
您說TZ26有放上最新的驅動程式了
您指的是APPLICATIONS的部份嗎?
因為我上您所說那個FTP網站..
發現您提供的除了2_Chipset_r不一樣外.其餘都一樣.(官方的Chipset裡面有一個Vista資來料.好像是VISTA用的?不曉得XP能不能用).
感謝您!

微笑ㄚ米 提到...

26跟16幾乎是一樣的東西啦
不過我的包裝裡應用程式我有拿掉很多
所以才會建議有需要的人去直接下
至於驅動的部份
用我的應該都不會有問題嚕~

祝大家新年快樂嘿~~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最近想把TZ改成XP
但大大附的連結似乎已經失效
是否有其他辦法 下載檔案呢??

微笑ㄚ米 提到...

已更新連結
請慢用 ^_^

新手 提到...

不好意思請問大大我的麥克風都沒作用耶,驅動程式也裝了很多次 不知道怎麼解決,請大大就就我。